懒惰,自私,虚荣。

[复联][ALL TONY]只有对白(3-1)(冬铁HE)

cp:冬铁+盾铁+微虫铁,冬铁HE

不算简介:

看到有小伙伴觉得队3之后冬铁再无可能性。我反倒觉得队3是盾铁的结束,是冬铁的开始。想了一下这几个超英,最可能给Tony踏实的幸福感的是bucky。而因为Tony stark的性格,他是最容易把bucky从冰冷绝望的冬兵时代拽出来的人。

不是什么两个残破灵魂的相拥取暖。他们相互吸引是因为他们都经历了残酷却依然美好,因为他们看不到自己的美好却看到了对方的美好,又终于从彼此的眼中发现了自己的美好。

------------



就是想借这章夸Bucky。忍不住o(╯□╰)o。


 第三章Bucky,哦,Buchanan

    

    Doctor,um,是Dr.…可爱的Dr. Banner说他最好乖乖的少动弹,不要有体力活,不要有大动作。Natasha说他最好表现的像个好宝宝不然就用飞刀把他钉在床上。Tony自己则表示宝宝觉得累了这次不想再过于难为自己。

    所以Tony现在坐在工作间的躺椅上放空自己。Jarvis,Dummy,YOU,和Butterfingers陪着他。

    突然Tony唤了一声:“Jarvis[1]。”

    “At your service,sir。”

    “检索所有有关James Buchanan Barnes和Winter Soldier的信息,任何格式的。”

“Yes,sir。”

Tony用能正常动作的右手抹了把脸。然后手指轻轻叩击着扶手。

他得了解冬兵。不管决定原谅他与否,都必须在他了解他之后,否则有失公正。

要了解这个男人的信息并不容易。在Barnes时期世界还未进入信息时代,而冬兵又被九头蛇包装成了一个鬼影子。但是Tony有得天独厚的条件,只要是跟网络有链接的设备上的信息都在Jarvis的能力范围,甚至Captain之前为了保护Bucky而没有公示的信息也逃不过。而由于他老爹与咆哮突击队的关系,他可以说是如今拥有这些老兵们的最全面的资料的人了。还有……

“Jarvis,指挥M21、M36和M37在走一趟西伯利亚基地把他们所有的资料和录像带搬过来。万一遇到九头蛇的人,打不赢就自爆……但愿不会,那里已经像坟地一样冷清了。”

“Yes,sir。另外,您需要进食。酒并不是液态的面包,容我提醒,sir,它们的成分并不相同。”

“好吧,帮我点一份pizza,一会我睡一觉,完事儿了叫我。”

“Yes,sir。”另外,您突然这么随和让我有点不适应。Jarvis想说,但他经过运算决定把这句话咽回他的CPU。

 

Tony首先点开的是一个洗脑的视频,按标示的年份差不多是掉下悬崖刚被九头蛇抓到。

视频中的Bucky还是短发,不过比Rogers那里看到的照片中要长一些,那么或许是被抓也有一段时间了。前面的发梢被冷汗浸湿贴在额上,脸色苍白憔悴,但还能看出他那时更年轻甚至…鲜嫩。这让Tony很惊讶,然后突然意识到他确实是非常年轻。他参军的时候是…18岁[2]?好像是18岁,那么视频里是19岁。这个认知让Tony忍不住像视频里的人一样咬紧了牙——哦不,视频中的Bucky咬的是口枷。那个形状的口枷——他们是在防止他自杀。

视频里的Bucky在挣扎,浑身颤抖着看上去是虚脱的无力但不停挣扎,眼神中是愤怒,还有疼痛。然后他听到嘶吼声。很难形容那种嘶吼,你无法想象,Tony不知道人要疼成什么样才能发出那样的嘶吼。Tony有些慌乱的岔开自己的思维,他试着用科学的角度去想,嗯,这是由于仪器直接作用在他的脑部神经…

他听到过这样的嘶吼,在那一连串事件发生前,在他把Bucky带到大厦后的一天晚上,他去公共休息室煮咖啡恰好遇到了陷在噩梦中的Bucky。当时Bucky的嘶吼声已经让他震惊到全身发冷,却还是没法和现在听到的相比。

Tony用拳头堵住嘴,感到自己在发抖,仿佛是Bucky的痛感透过屏幕侵蚀了他,他不停的冒着冷汗,不得不将声音调小因为他怀疑过强的音波会把工作室爆掉。但是他坚持看下去,不眨眼,不快进。有时嘶吼会突然中断一下,Bucky大概是痛晕过去,但他很快又会猛地睁开眼。一开始Tony以为他是痛醒,渐渐发现不完全是,他是强行的睁开眼,他在努力保持清醒。Tony瞬间就读懂了他的想法:保持清醒,才能保护我的意识和记忆不变,他们没法在我意识清醒的状态下改造我。

不知道看了多久,听着这嘶吼经过了多久,然而显然实际上要更久,因为明显视频是间断的,因为九头蛇的科研人员大概认为没必要把单调的过程全程记录下来,只要记下有意义的,能够显示目标阶梯性的变化的就行。

Bucky的状态的确如他们所愿的变化了,不管过程多难。他的身体终归是敌不过通过密集到可怕的针管涌入他体内的乱七八糟的试剂,他最终是陷入了昏迷,嘴唇发青,身体像破败的棉絮。

 

————TBC————

注0:题目,Buchanan,话说莫名觉得Bucky这个中间名很带感。顺便英语废在听到Friday说到bucky全名之前在心里默念时一直以为重音在第一个音节。

注1:我接受不了Jarvis的牺牲。所以这算私设,没有把Jarvis上传到vision里而是复制了一份给他或者怎么地,怎么想都成。虽然这么一来就没有Friday了有点可惜。

注2:对各事件发生年份不是很了解。Bucky出生年份搜了下漫画设定是1925年,就借用这个吧,其他所有事件的时间我就模糊处理了。


评论
热度(41)

© 怕水小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