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惰,自私,虚荣。

【麻辣女兵】关于左轮重生的一点想法。

气死我了写了一堆明明点了存草稿但草稿箱里没有,几天过去全忘啦又得重新写o(╥﹏╥)o。


只是记点想法。


善泳者溺。

尤其是汤小米这种与危险伴生的体质。如果有一次好运没有眷顾她,可想而知。

左轮的追求卓越,也不遑多让。

如果失去小米,米蓝和老汤固然恨不能以身相替。左轮呢?


遇见又丢失汤小米,对左轮而言,就像“由俭入奢易,由奢入俭难”。


遇见汤小米之前,左轮也未必觉出自己的清高孤傲有什么不好,那些心事,沉在那里也就那样了。

可是汤小米一照面就看破了他,又快又准又轻巧。汤小米是一个知己。

还是一个存在感极强的知己。前后左右,全无定数,无限可能,让人眼花缭乱。是一个一对上她甚至一听到她名字就能调起人十二分情绪的知己。

又滑不留手,又跑得了和尚跑不了庙(因为出身和她自身的大方向)。

左轮烦汤小米吗?烦啊,他谁都烦,谁都不想搭理。


但是汤小米强借他手机,给老汤打完电话,

左轮问:“刚电话里是你爸?”“米蓝是你妈?”“汤小米你就是个骗子!”

狡猾狡猾又社牛的汤小米换了个平心静气的面具,真诚友好的安抚了他。

然后他又问:“那你出去后,准备去哪?”


这一刻,我觉得是左轮第一次小学鸡友谊冒头,但被汤小米一提“海边”又摁回去了O(∩_∩)O~

之后再滋生出来的,就是情愫了。


左轮应该是学游泳事件开的窍。

无论如何,汤小米把左轮踹下去的那是条普通的河吗?那是爱河呀o(*≧▽≦)ツ┏━┓!


——————---------------

是这样,在小米之后,左轮也牺牲了一次。

之所以说牺牲了一次,是因为左轮6点准时醒来,发现自己回到了遇到汤小米那一天早上。

我第一次遇到比汤小米还神奇的事儿……

一边刷牙,左轮一边容许自己回忆一点点甜蜜的东西,真的一点点,因为我所有的实在不多,回忆也得省着点。


那时左轮守在女生宿舍外,迎上从里面出来的夏夏:“小米怎么样了?”

“躺了一天了,不吃也不喝。”

左轮皱着脸想了想:“你就说我说的,大风的葬礼,她可别没力气参加。”

夏夏迎着光眯着眼用力地瞅了他一会儿,点点头,返回去了。


“小米,左轮让我跟你说,大风的葬礼,你可别没力气参加。”

汤小米脑子正关着,这句话从露在外面的左耳朵进来了,在脑子上悬了会儿,眼看要从右耳朵出去了。

夏夏看她没反应,只好又往外走,走出去几步,听见小米小声的喊了声“夏夏”,赶紧折回去①。

“夏夏,还有吃的吗?”

“有!我去给你热一下。”


汤小米捧着饭盒吃,眼泪啪嗒啪嗒往里掉。夏夏一下一下抚着她的背“马大风的葬礼”这几个字又蛰了她一下。但是她得参加的。

马大风的愿望就是替她哥拿个一等功,现在有没有评上,她得去打听清楚;如果没评上,她去求米蓝,求铁龙,哪怕只有个勋章和称号和记录,奖金和一切福利可以求老汤以受害者家属的名义出,对,就以受害者家属名义去求,最好说话;她还要去找一切能找的人,去找战友,去找记者,去找受害者,给大风最风光的葬礼;如果有可能,争取把她和她哥哥葬在一个公墓是最好了……


想了这一圈儿,那句话里“左轮”这两个字跳了几跳。

她明白左轮是想把她气出些活气儿来,一时间五味杂陈。深吸一口气,收拾好表情:“夏夏, 帮我跟左轮说,谢谢他。”


接下来好些天,汤小米都成了清汤寡水,她比任何人都努力的训练。因为男女兵分开,只有在食堂里才能碰到。

这天晚饭时,他正分出一只眼睛观察着汤小米,却看到典宁走到汤小米旁边说:

“小米,今天我们早一点吧。”


左轮感觉自己全身的神经都被拉紧了。


“典宁每天陪小米练拳?”

小米为什么非找典宁练?只是因为他最强吗?


于是每到格斗训练时,典宁就发现左轮总一下子冒出来,比以往更拼命三郎,实在让人吃力,大队长都纳闷地往这多看了好几眼。

这肯定哪儿不对劲呀!

所以典宁找了个机会拦住左轮审他:“哎左轮,我最近是不哪儿得罪你了?”


左轮心里憋闷却也惭愧,强迫自己正视典宁:

“是我气量小了,你比我强,我嫉妒你。……但我总有一天要强过你的。”

“哎你别走啊我还没整明白呢!”


晚上陪小米打拳,典宁就把这点纳闷儿跟小米说了。

只在“银子弹从今天起是你的了”事件开窍了一会儿的并且完全没把相关事件关联在一起的汤小米也纳闷了:

“我知道左轮自负好强讨厌输,但没想到他病的这么重啊。”


小米觉得自己有义务刺激刺激,不,治疗治疗,也不是,开导开导左轮。


练完拳当即大晚上的就跑去男生宿舍叫左轮。

“哎左轮,你为什么对我师哥这么大意见?”

左轮紧抿着嘴头撇向一边,脑子里拦不住的想像典宁和小米怎么亲昵呢的说悄悄话。

“哎左轮你说话呀,不就是输了我师哥一次嘛,哎我以后不提这茬了还不行嘛。米蓝还比你强呢,铁龙还比你强呢,怎么不见你这么走火冒烟儿的?”

“那汤小米你呢,你练拳为什么不找米蓝副旅长练?为什么不找铁龙旅长练?”

可气汤小米还没找对重点:“我妈和我师父那么忙,我怎么能天天找他们练啊?”

左轮知道自己有点说漏嘴了,她没冒出句“关你什么事呀”来扎自己一下子已经阿弥陀佛了。

但一把火架在这儿了他就想是死是残的来个痛快:

“那你为什么非找他,就因为他是我们中最强的?”

“当然啦!”小米莫名其妙,“那还能因为什么?”

“好了,我明白了!”

“哎你明白什么了你别走啊,左轮你是不电池老化整天电量不足多说句话就累死啦!”


典宁发现左轮心情好转但依然凶残,觉得自己很难,晚上应付一个凶残的汤小米,白天应付一个凶残的左轮。

最后可能到底是男生的先天优势,左轮抢先肝倒典宁。


这晚上典宁觉得扛不住了一定要祸水东引用魔鬼打败魔鬼:

“小米,我觉得过不了几天你就要超过我了,不过我已经不是最强的了,左轮现在比我强了。”

“左轮?”汤小米不想笑的这么明显,礼貌么,但她控制不住奇怪的心理,“左轮打赢了你?”

不知怎么,左轮赢了就像她汤小米赢了一样,或许是因为回忆往事他们是纠缠在一起往上长的,每一次都站在同一个浪头上。

而那天他们在台下,典宁他们在台上,个个都牛的不得了,不服不行。

现在左轮打赢了他们中最强的一个,左轮能赢,那她也快了,这标志着他们又翻过了一座高山。

我会越来越强的,米蓝,我会跟你一样强,我会比你还强。

再说了,后浪要是拍不过前浪,多丢人。

至于左轮,我又不是没输给他过,我不尴尬。



“左轮,我想请你陪我练拳。”

左轮好努力的把嘴角压下去:“你不跟典宁练好好儿的么?”

“我帮你洗一个月的衣服。”

这句话一下子把左轮噎了回去……汤小米什么时候跟他这么明算账了?又想到这要搁以前他指定偷着乐,一下子气了好几层意思:

“你也给典宁什么报酬了?”要是给典宁洗衣服了一定狠狠心让她给我洗两个月!

“典宁是我师哥,师哥指导师妹天经地义我加倍尊重他听他话就是了。”

……汤小米你就是上天派来气我的。


先tbc吧


①夏夏很多角度我觉就像个女版左轮。

评论(21)
热度(168)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怕水小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