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惰,自私,虚荣。

[复联][ALL TONY]只有对白(2-2)(冬铁HE)

cp:冬铁+盾铁+微虫铁,冬铁HE

不算简介:

看到有小伙伴觉得队3之后冬铁再无可能性。我反倒觉得队3是盾铁的结束,是冬铁的开始。想了一下这几个超英,最可能给Tony踏实的幸福感的是bucky。而因为Tony stark的性格,他是最容易把bucky从冰冷绝望的冬兵时代拽出来的人。

不是什么两个残破灵魂的相拥取暖。他们相互吸引是因为他们都经历了残酷却依然美好,因为他们看不到自己的美好却看到了对方的美好,又终于从彼此的眼中发现了自己的美好。

-----------------


    至于他自己,不管Steve怎么说做那些事的不是他,做了就是做了,他需要承担后果。

    所以那天在西巴利亚,他们走出基地后,他让Steve原地等他一下。
    “你要干什么?”Steve问。
    Bucky神色平和的说:“我要回去跟Tony道歉。”
    “我跟你一起…”
    “不,”Bucky用尽可能轻松的语气说,“根据我能记起的,我们确实是好哥们,但是你知道,就算你是我爸爸,有些事也必须我自己面对。”
    “他会杀了你…”
    “他不会!”Bucky难得的迅速的回答,带了一点点烦躁,“何况他的装甲已经失去了动力源。”
    “那好、好吧。”Steve说,低垂着头。
    于是Bucky转身又进入基地。

    Tony还在那儿,躺着,身体仍包裹在破损的装甲里,脸上有淤青,嘴唇已经被冻得发紫。他看起来疲惫又脆弱——是他从来没有见过,也绝不想看见的样子。
    他恨自己的大脑。那段视频和Tony的攻击冲击了他,把他的意识冲乱,身体背叛他的心进入攻击模式是一瞬间的事。
    他想起Tony曾对他说的,”就算摆脱密码控制,当受到攻击时你很可能还是会进入你那酷酷的杀戮模式,你战斗时会很难摆脱你Winter Soldier行为习惯,不过这没什么,反正不是什么坏习惯“。
    不,这实在是太糟糕的习惯。
    如果他能对自己的意识作主,他可以避免这样的,他对Tony闯下了滔天大祸,再一次的。Tony和Steve,他们在一起,他们是多好的一对儿。
    
    他想走过去,他觉得他的灵魂已经脱离他的躯体走了过去,屈膝在Tony的身侧跪下,伸出双臂环抱住他,然后抚摸他的脸颊,抚摸他柔软的棕色卷发。他想要检查他的伤,他想要抚慰他带着痛的眼…最不济,他想要暖一下他冻坏了的身子,就像Tony曾暖过他一样。
    可是他只能站在这儿。
    他张了张嘴,又张了张嘴,终于他低唤出声:“Tony。”嗓音颤抖破碎。
    “你回来做什么,拿你的铁胳膊?真不好意思它只能用来当抱枕了。盾牌就别想了,我要用它做坩埚。理化性质稳定,不用小火预热。唔,会很好用,我以前怎么没想到呢。”说着他撑着身子坐起来,但是依然没有看他。
    “Tony,虽然没有意义,但我还是想道歉。”Bucky说,“我知道你没有真想杀了我。但我想让你知道,如果你真的想杀了我,如果那能让你好过一些,我会去死…但不会让你…我会自己动手或者什么…不管以后你和Steve的关系如何,我不想我是让你们破裂的原因。”
    Tony终于偏过头来看了他一眼,轻笑一声:“我和Steve Rogers没以后了,破裂的原因也不是你,好吧是你,但跟你没关系。顺便一说,你也不用去死。”
    Bucky觉得心脏被绞动。他瞥见地上的金属臂,把它捡起来,然后痛苦地跪倒,几个深呼吸后,他伸手解开胸前的衣物。
    Tony瞪了下眼,嘲弄的道:“你干什么,不是要非礼我吧,还是要给我跳上一段脱衣舞然后用你的铁胳膊自渎?不得不说,道具我给满分。”
    Bucky已经将胸膛坦露,抓着金属左手刺进心口处,然后又把它重新甩到一边,看着它在他心口留下的四个鲜红的小孔。
    “你干什么!”Tony不敢置信的睁大双眼。
    Bucky看着他,心想Tony就是这么心软,哪怕刚刚亲眼看到他杀死他父母的视频,他总是这么心软。他不由自主的露出一个浅笑,同时酸涩的感觉从胸膛冲进喉咙冲到眼睛。
    他看着Tony,轻轻的说:“放心,我有分寸,没有刺到心脏,而且很快就能愈合。不过痛感并不会少,如果这能让你觉得过瘾一点的话,是强化的痛感。”他掏出绷带和胶布简单包扎,重新将衣服系好。黑色的皮外套会帮他的忙,就算有血渗出来也看不出什么。
    Tony盯着他,神色复杂。“你走吧。”他说。
    Bucky低下头看着地面,一会儿后他又望向Tony:“你怎么回去,我是说你的装甲…”
    “信号断开,Jarvis会判断,按照信号消失前的最后坐标,寻求其他人的帮助或者运来备用装甲。”他本来想过为了避免自己被追踪暂时取消定位功能,幸亏他足够信任Jarvis。他沉默了一下,说了第二遍,”你走吧。“
    Bucky慢慢的站起来,慢慢的后退,眼睛一直看着Tony,看着他发呆,看着他重新躺回去。他想告诉他“你应该活动一下,这里太冷”,但是他什么也说不出来,他心里想向前走却只能往后退。最后退到一个Tony看不到的角落。
    这是九头蛇的基地。他从来没有觉得炸一个基地抓几个卧底就能让九头蛇消失。“砍掉一个头,长出两个”并非只是可笑的口号。他不能放任Tony一个人留在险地,至少要看着他安全离开。
    “全完了。”在这个没有人看见的隐蔽处他立刻就控制不住自己的绝望。
    经过漫长的晦暗的岁月,他才看到那样鲜艳的发亮的一道色彩。他还没有完全看清楚那是什么就确定了那里面包含着自己想要的,类似救赎,类似新的信仰。尽管他不属于他,他也愿意为了能看着他和守护他死上一百次。
    Steve太过沉湎于过去,而他想追逐未来。他在Tony那里看到了未来。可是谁能想到呢,1991年12月16日那天,他亲手捏碎了自己的未来。

    Bucky捏着杯子,小口啜饮着里面的牛奶,牛奶尝起来是苦的,特别特别苦,苦的让他以为是胆汁溢出来了。他努力的,一口一口的咽下去。
    瓦坎达的白天总是明晃晃的,抹着艳丽的浓妆。很少有风,所以在感情依旧匮乏的冬兵眼里,窗子框出来的静止的风景就是一块沉闷的画布。
    Bucky没有波澜的眼睛就盯着这块画布,直到Steve的一声叹息打破寂静。
    “太可惜了。”Steve说。
    Bucky转过脸露出一个“what”的表情。

    ”如果你还是那个布鲁克林小王子,你跟Tony应该是最合得来的。“
    “Steeeve,”Bucky苦笑,“七十年过去了你还是学不会怎么说话是吧?”Bucky揶揄的笑着睨了他一眼。

    “ouch!”Steve拿胳膊肘攮了一下他的肩膀,也笑起来。
    他们坚持笑了一会儿,尽管不怎么好笑。
    然后Bucky说:”Steve,我想请T'Challa帮忙…帮忙把我再冻起来。“
    Steve惊讶的睁圆了眼睛。”为什么,“他说,”你好不容易自由!“
    ”我不能信任我自己的大脑,“他自嘲的挑了挑嘴角,”就不能算是什么自由。“
    是的,没错。他们还没有办法解决这个。Tony本来可以帮忙,事实上Tony正要帮他。但是一如既往的,Bucky和lucky只有4个字母的关系。
    ”可是我好不容易找回你。“Steve喃喃的说道。
    ”其实你也知道的吧,“ Bucky平和的微笑着看着他,”这样对所有人都好。“
  

    ”对我自己也好“,当冷冻舱的门啪嗒一声合上时,Bucky这样想道。

 ————TBC————


话说才看到知乎上有人拿着粉丝整理出的384舔嘴唇照集合就认为戏中所有舔唇动作都是个人习惯代入,一个个人习惯的代入就等于演啥都是自己。立马不淡定了。什么奇葩脑子啊。人还经常走路呢演员拍戏时都别走路了,人还经常睁眼呢演员拍戏都别睁眼了。逻辑死又没修养,看看她怎么说那几个年轻演员的。还有人给她叫屈,自己找骂还指望别人不骂?太可气了。

我什么都不懂,但是觉得384演挺好的。bucky时期,作为日常bucky的时候的潇洒,作为军队中bucky的坚毅;任务状态下冬兵的锋利,非任务状态下和后来恢复些记忆的状态下那种安静和无辜……从眼神到动作都真TM完美。尤其是队2的第二个彩蛋他看着纪念馆里自己的照片时的样子,太神奇了,一瞬间就觉得这又是bucky又是冬兵,姑且称为人格吧,他是怎么把这两种完全不会搞混的人格同时表现出来的。好吧,我完全主观了,我错了。


评论(2)
热度(38)

© 怕水小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