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惰,自私,虚荣。

[复联][ALL TONY]只有对白(3-2)(冬铁HE)

cp:冬铁+盾铁+微虫铁,冬铁HE

不算简介:

看到有小伙伴觉得队3之后冬铁再无可能性。我反倒觉得队3是盾铁的结束,是冬铁的开始。想了一下这几个超英,最可能给Tony踏实的幸福感的是bucky。而因为Tony stark的性格,他是最容易把bucky从冰冷绝望的冬兵时代拽出来的人。

不是什么两个残破灵魂的相拥取暖。他们相互吸引是因为他们都经历了残酷却依然美好,因为他们看不到自己的美好却看到了对方的美好,又终于从彼此的眼中发现了自己的美好。

下一篇https://kristingsong.lofter.com/post/1e6b26bf_e31ccba

------------

令人惶恐的寂静。在那么长时间几乎不间断的嘶吼声作用在耳膜之后,突然的安静之下,仿佛整个空间的空气都随着音波被抽干,他感觉脑子里是鼓胀着的疼,好像耳膜要因为颅腔内部的压强而被向外爆开[3]。

他忍受这些的过程中看到他们在bucky的脑袋上插了更多的管子。等他听力渐渐恢复后听到各种仪器的滴滴声,然后间或有那几个科研者吩咐助手记录数据的声音。

Tony没有心情根据剪辑的痕迹去数这又是第几个片段,也没法去想又过了多久。他看着bucky,看着他的眉毛在昏迷中依然紧紧的拧着,不知因为疼痛还是什么。他的眼珠也在眼皮下不安的转动。

然后有个人说:“已经完成对目标原始记忆的清洗。但目标对我们植入的记忆非常排斥,根据排斥的强度,继续下去将很可能造成突触的损坏和神经功能的紊乱。”

过了一会儿另一个人说:“那么就停止数据记忆的输入。没有记忆也好。没有杂念更方便完成任务,也更好管理。我们只需要一个工具,也许用不着费力建设一个人格。今天到此结束,明天把他准备好,可以进行手术了。”

然后画面停止。第一个视频终于结束了。

Tony把屏幕一把挥开,重重的靠在椅子上大口呼吸了几下,然后一跃而起,一手叉腰,一手捏着鼻梁,来回走动。

“Jarvis”

“Yes,sir。”

“No,nothing。”

“I’m always here for you,sir,whatever you demand。”Jarvis在一两秒的静默后开口。

“Yeah,er,say something,Jar,just…or read something to me,even the Holy Bible, maybe?Whatever。”

    

Jarvis读起圣经并同时放了一段舒缓的音乐。Tony终于重新回到躺椅上,竭力不去想“手术”是怎么个样子,让自己疲惫的身体和心脏迷糊了那么一会儿。

然后他又重新坐起来,吩咐道:“先随机打开一个视频吧,J。”

Jarvis打开一个视频,同时解说:“这是您父亲的收藏里的一段,同时您的父亲曾将复本送给纪念馆,是一直到现在公众每天都能从纪念馆的屏幕上看到的,Mr. Barnes在军队中的一些视频的合辑,包括作战时和休闲时。”

在视频打开的时候Tony就完全没听到Jarvis在说什么了,因为他一个无法形容的灿烂笑容在他眼前慢慢绽开[4]。

Tony想为这个笑容配一段音乐,然而在他脑子里遍寻他听过的音乐,未果。

他一下子就明白了为什么Rogers那么执着的想要把从前的bucky拽出来。

 

屏幕里的bucky总是穿着军绿色的军装,平时一般只一个T恤,战斗时则全副武装。那些军装把他装扮的英俊又挺拔,而脸上偶尔会粘上的泥土只会让他平添一分硬朗。

他休闲时的样子那么潇洒,他的样子那么的放松,带着一种很奇异的,让人很舒服的快乐。他跟他的战友们说笑着,互相拍着肩膀。很明显每一个人都喜欢他,他从人群中走过时,每一个人都想跟他说话。

而他作战时,他的脸上是令人安定的坚毅,他的每一个跳跃每一次跑动都干脆、利落和迅速,每一个危险的动作他都不带一丝犹豫,勇往直前,而他拉枪栓的动作真是酷毙了[5]。

他这样的军人的气质甚至同样从二战中走来的Rogers身上都没有。大概是Rogers一开始就因为参与实验而参军,先是呆在后方在一个小队里训练,实验过后进入战争时已经是拥有超级士兵力量的美国队长,认真说起来并没有经历过军队生活和大部队作战。

而bucky这种坚毅的勇往直前的,忠诚果决的,这些优秀的军人的品质,其实不用看视频他也知道。因为他先看过那些资料,关于bucky自愿,并经过审核确认有资格,参加那种经过层层筛选组成的类似敢死队的团队的那种深入敌后九死一生的任务。资料中他的年龄是最小的,审核评分却赫然是最优。

呵。Tony脸上爬上一个愤怒又苦涩的笑——所以正因如此,他被九头蛇选为“资产”。

凭着他的优秀,他在任何环境下都可以成为人上人,可是他从来没有想要过那些。
————TBC————

注3:咳,没体会过这种感觉,所以…瞎扯。

注4:请脑补纪念馆视频里的那个笑!请脑补纪念馆视频里的那个笑!嗷嗷~~~

注5:请脑补队1那个狙击后的动作同时原谅我的语言匮乏。另外我不知道那个动作是什么,拉枪栓还是换弹夹,就是有个像弹夹的东西掉下来的动作。


评论(1)
热度(34)

© 怕水小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