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惰,自私,虚荣。

【邪瓶】备忘录-存梗

我有足够多的理由相信这个张起灵是个心性儿柔软的男人,尽管他是道上的一尊神,还是尊冷面神;我又有足够多的理由相信这个张起灵是个强韧的男人,尽管,用他自己的话说,他“被一个男人征服了,从眼睛开始,直到心里”。

真是够找死了,可是我不想承认自己笨,因为我是一只,再说了,干这行的,命大命小,还要瞧祖宗积德多少。不过进到倒斗传说哑巴张进过的墓——瞧他落下这么重要的东西,极可能还是这位爷折过的墓——也真可以去买彩票了。不过十来号人小的我独个儿摸出来,说明我那早早撂下我的老子娘在阴间的关系还是打点得不错的。

值得的,这么样死人地里趟一遭。即便不是因为我是干这一行的,这本备忘录对于我个愣头青真是《葵花宝典》,啊呸、《九阳真经》级别的秘笈;即便小的只是个走门串户推销保险的,这本册子也当真……有趣的紧。

让我忍不住、忍不住就透过这本册子的框架,张望着那个以张起灵为球心的世界,是什么样子。

其实像张起灵这么个都懒得记自己活了多少年岁的老妖精,看什么都只能是淡漠,什么都见过了,不过就是这样这样、那样那样,太阳底下没什么新鲜事,太阳照不到的地方更没什么新鲜事罢了。

只是,一个太阳照着的东西,跑到太阳照不到的地方去了,算不算新鲜事呢,尤其是对于张起灵,这么个早历了千磨万凿,按理该是皮糙肉厚,偏偏感官敏感得不像话的人。


而这本手札教会我的最实用的就是:嗨,还是转行吧。 


评论(2)
热度(1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怕水小鸭 | Powered by LOFTER